2007-04-25

兩歲半到三歲半之間

又新增好多安安以前的作品囉~

突然覺得安安這張粉彩畫可以拿來當他的作品展海報 ...


安安的小獅子








安安的黏土甲蟲

小手樸拙觸感體現在黏土上的肌理,實在是大人無法做到

他說是畫壞人,我怎麼看都像隻雞或他最愛的恐龍 。或許在我以為是動物的身體,中間藏著一個壞人或機器人的樣子吧!
一堆甲蟲在戰鬥

第一次看到他仔細將每個圓圓長長的東西畫上一根一根觸角,還要努力控制線條的長度
~好感動喔!
可惜一開始和他邊畫邊玩時,我塗上了幾筆顏色...可惜了...


安安說
中間是甲蟲蛋要保護起來,旁邊植物發芽從土裡長出來

他後來反悔我帶他的手簽名,生氣硬是把簽名塗掉,說這樣比較好


在地下洞穴裡躲颱風的鴨子和蛋


有翅膀的恐龍博物館裡面&噴嚏




上幼稚園後總是感冒不斷,這張是安安一次感冒剛退燒,心情比較好時隨手亂畫的





第一次畫出像蛇的蛇,在吃蛋
(動筆線條看出來小肢體運動有進步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安安的陶藝作品

這些作品的顏色其實都是陶藝老師在燒窯前上的
但總是三歲前後的安安自己捏塑,還是超可愛!!


直排輪

妖怪面具





小魚兒



好像是搖鈴吧!裡面裝有會發出聲音的小顆粒



小跑車


安安總是說長大後要買一台藍色的車,載爸爸媽媽出去玩
特別指定一定要在家附近一家車行買喔!


極具肉感的小螃蟹




小丑


好像是小雪人之類的,我超喜歡它的姿勢





鳥巢裡的蛋。為何會有一隻飛天魚?






最後這兩張是2006在HESS上幼幼班時,美陶課可樂老師拍的照片


安安在能夠做/畫出這些東西之前,我經歷好長一段時間的等待和期待
原來還是要等小孩子的身心發展階段,才行

而且老師教的總是比媽媽有效...

只是,
總是擔心別碰到教樣板化的美術老師
又發現,
如果這個年齡的小小孩沒有經歷某些程度的刻板教學與指導,
小孩又無法掌握某些經驗,進一步去思考和感覺...

矛盾中進進退退的,做母親的心思也總要跟著小孩長到某個階段,才搞得清楚原來之前是怎麼一回事~
跟我的創作過程發展下來,竟是一樣的

.....

沒有留言: